Isay

林地生长于漫宿墙外。
每一个研习诸史的人都知道,漫宿无墙。

【第五人格】假如凯文是猫控?(非正剧向|小甜饼|短篇完结)

配对:野人x牛仔    大副x牛仔

分级:G

Summary:“假如凯文是猫控,信女愿意变成猫。”



标注:灵感来自于国际服白色情人节时的海报以及私心想看凯文这个钢铁直男居然是毛绒绒控的反差萌。
 







假如凯文是猫控



0

众所周知,萌感往往是诞生在反差之下,例如娇气可爱小萝莉居然热爱恐怖游戏而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却是芭比娃娃的狂热粉丝。

直到胡子先生来到庄园前,众人都没有发现(庄园唯一)钢铁直男的牛仔先生。居然是个彻彻底底的猫控。

1

胡子先生是一只橘猫。特别胖的那种。

猫类生物总是会意外地受女孩子欢迎,于是胡子先生在来庄园的第一天就被薅秃了(bu shi)甚至陪睡了(?)好几个女孩子。

某牛仔实名羡慕。

当然这是表面上。

艾米丽小姐撸猫的时候牛仔先生一索套把艾米丽钩过来且扛到了肩上。

胡子先生:????

艾米丽:????

然后牛仔先生获得针扎xN

艾米丽:打扰老娘撸猫的人都得死。

2

某天胡子先生在决定今晚进(fan)玛尔塔小姐的房(pai)间(zi),可就当他站在房间门口,却突然感到背后一阵恶寒。紧接着就被一双手给凌空抱了起来贴身搂进怀里。

胡子先生:我是谁我在哪生活终于要对我这只小猫咪下手了吗jpg.

胡子先生:喵喵喵喵喵!

抱着他的人很显然一下子慌了,他抬高了帽檐露出一张典型的美洲牛仔的脸,竖起手指贴着自己的嘴唇做着噤声的动作。

“别....别叫.....我不会伤害你的。”牛仔先生轻声说道,还轻轻地用鼻尖碰了碰胡子先生的猫耳,一只手挠着胖橘猫的下巴。

胡子先生觉得这小老哥技术不错(?)便不再喵喵叫,舒服地蜷缩在牛仔怀里呼噜着,享受着牛仔先生的体温。牛仔摸了摸胡子先生的小脑袋,蹑手蹑脚地把他抱进了自己房间。

这一切都被本来睡不着出来消遣的大副看在眼里。

大副:有的男人啊,表面上看起来是个有胡子的酷哥,背地里却喜欢撸猫还诱拐无知猫咪回房。

3

凯文抱着猫坐在自己床上,把胡子先生放在身边,顺着他的背毛摸。

胡子先生惬意地把下巴搁在牛仔先生大腿上,耳朵舒服地耷拉成飞机耳,喉咙里轻声呼噜呼噜的。凯文看着猫温柔地眯起眼,眼里满含笑意。

真是个可爱的小东西呢。

然而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打破了这静谧美好的空气。

凯文慌乱之中一把抓起胡子先生塞进被子里,将自己本就不多的一些随身物品堆放到床上企图挡住被子里那只圆滚滚的猫咪。

4

凯文打开门看见了何塞·巴登。

“啊...是巴登先生.....”美洲的牛仔绞尽脑汁想组织一些符合欧洲人心意的客套话,却被这位大副笑着打断:

“有些睡不着。你知道的,”大副做了一个掌舵的动作,“我经常需要夜间工作。阿尤索先生介意我进去坐坐吗?”

“啊...当然不....”热情的牛仔当然不会拒绝伙伴的小请求,可是话一出口又担心起胡子先生的事被发现,巴登先生也确实很有趣......凯文心不在焉思绪乱飞的样子全都被大副看了个通透,不过何塞是受过良好教育的西班牙人,自然不会揭穿凯文。

“你会弹曼陀林吗,凯文先生?”何塞走进来,一眼看到床上那堆杂物中的曼陀林琴,问道。

凯文没注意到称谓的变化,他注视着大副小心拿起他的曼陀林琴,轻抚过弦,琴便发出明亮纤细的声音。

“是把好琴。”何塞轻哼着,“音色很好。”

凯文笑了,“是一位朋友送我的。我当牛仔的时候。”

何塞看到凯文眼底纯粹的欢欣,那棕褐色的眸子此刻简直像星夜一般闪烁,这使他颇感一丝嫉妒:“看起来想到这位朋友便令你很高兴。介意弹一曲吗,凯文?”

凯文接过琴,拨弄了几下,愉快地吹了声口哨:“小夜曲?”

何塞挑了挑眉,“这算是逐客令吗?”

凯文垂下眸子拨动琴弦,“绝无此意。”

牛仔的指尖在琴弦上跳跃,舒缓的音乐倾泻而出,溢满整个小小的房间,一时间让人忘记,还有一场盛大的死亡狂欢在等着他们。

5

兴许是被闷的太久,被子里的胡子先生发出不满的微弱叫声,凯文抱着琴的身子一僵,立刻心虚地瞥了一眼何塞。

何塞本想假装没听见,但是见这凯文紧张的神情又确实十分有趣,便装模作样道:“我刚刚好像听到了猫叫,凯文你有听见吗?”

“好像.....”凯文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曼陀林琴,“没有。”

“那大概是我听错了。”何塞的眼神掠过被子下鼓起的小包,“如果真有猫....那我大概真要嫉妒它了。”他有些意味深长地看了凯文一眼,“早些休息吧,凯文。晚安**。”

“回见,巴登先生。”凯文点了点头,很显然没有意识到何塞刚才那句话的真实含义。何塞走到门口,顿了顿,回头对凯文笑道:“以后叫我何塞吧,凯文。”

6

凯文跌坐在床上,长长地舒了口气,立刻掀开被子抱出胡子先生,略带歉意地亲了亲他浅棕色的小鼻子。

胡子先生低低地在喉咙里发出不满的叫声。

“抱歉,”凯文为了安抚怀中的小猫咪,挠着他毛绒绒的下巴,柔声解释:“我也没想到巴登先生会突然来访。”

他将胡子先生小心地放在枕边,从脖子上摘下羽毛护身符,放在一边。

胡子先生好奇地扒拉着羽毛,凯文轻轻拨开他的小爪子,“这个不可以。”胡子先生委屈地“喵”了一声,将身子蜷缩成一个小团。

凯文低声轻笑,脱下披风和外套,随意地扔在床上,又将套索小心地放在床头,然后脱掉了贴身的衣物。

西部充足的阳光将他的皮肤晒成健康的小麦色,常年的牛仔生涯让他的肌肉结实匀称,不夸张也不单薄,看起来像一只矫健而敏捷的猎豹。

惨白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这位牛仔身上,为他营造出一种奇特的美感。

这种美是一望而知的:不同于寻常人们所喜爱,反而会令所有雕刻家们着迷。

凯文侧过头看着熟睡的胡子先生,不自觉地勾起唇角:“晚安,小东西。”

他平躺下来,睁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窗外婆娑的树影投在上面,张牙舞爪,鬼影缭乱,仿佛要将庄园内的人都吞噬。

晚安,我的朋友**。”牛仔闭上眼,喃喃自语。

7

“不要——”凯文从梦中惊醒,儿时挚友印第安女孩的音容仿佛依旧停留在眼前。他坐起身来喘息着,扶着疼痛欲裂的脑袋,抬眼赫然看到一个人坐在床边似乎正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凯文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握住枕边的套索,却听到熟悉的、带有浓重口音的英文:“不...不用紧张!”

“穆罗先生,”凯文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随手抓过一件衣服披在身上,“你怎么在这?”

“伍兹小姐在路上碰到我,想让我来问问尤阿索先生有没有看见一只猫?”

“是阿尤索。”凯文无奈地纠正,“算了,你喊我凯文好了,这个比较好记。至于你说的猫,我....不太清楚。”说着不自觉地摸了摸钻在自己被子里睡得四脚朝天的胡子先生的肚皮。

“好吧,我会去告诉伍兹小姐的。不过,”穆罗犹豫了一下,“凯文你刚才梦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

“没什么....一些不愿意再回忆起来的往事而已。”凯文含糊地应着,扣上衬衣扣子,从被子里爬出来,伸手去够他昨晚随手扔在床尾的衣裤,这一动作将他大片肌肤裸露在空气中,凯文问心无愧自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却会让怀有私心的野人呼吸一滞。

看出了穆罗的不自在,凯文重新爬回被窝,“抱歉,先生。我以为只有欧洲男人和美丽的女士们才会在意这些。”说罢,俏皮地眨了眨眼。“不...不是!”穆罗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思绪,语无伦次地解释,“是...凯文....和我部落里的同伴们...不一样.....你...美......”

“哈?我美?”凯文笑着,疑惑地歪了歪脑袋,穆罗更加紧张:“是....像...给我的朋友的...苹果**那样。”

凯文笑着摇了摇头,“你的朋友?”

“就是他们说的...说的...野..猪...”穆罗艰难地比划,“我的朋友。”

凯文低垂下眸子,“你有朋友能陪在身边,真是幸运呢。啊,穆罗先生,你先请离开吧,我随后就到。”

穆罗离开后,凯文久久地注视着还在熟睡的胡子先生,

再见,小东西。谢谢。”**

8

大厅里早已聚集了很多人。

各种各样的人们讨论着不同的问题,其中被提及最多也最被关心的便是:

“游戏什么时候开始?”

凯文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紧紧抓着自己的套索。他并不是很期待,或者说,他觉得他所期待的**能够被实现的概率太小了。

但不管怎么样,总还是要试一试。

“凯文!”凯文抬头,正对上穆罗的笑脸。对方在他身边的一张椅子上坐下,凯文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哼哼声,低头看去,是一只黑色的野猪。

这应该就是,他的朋友。凯文心想着。

Levantado**,凯文。”何塞打了声招呼,在凯文身边坐下。“我看见好几个座位空着。我想,恐怕有的人不能来参加游戏了。**”

何塞的语气轻松平常,仿佛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

凯文感到一阵寒冷,这种可能他不是没有想过,只是没想到真有人会这么做而已。如果是他自己,他会选择动手吗?凯文审问着自己,他环视四周的人们,上等人、窃贼、魔术师......他们每一个人都为庄园游戏的报酬而来,而参加的人越少,获胜的概率也就越大。

大抵是看见凯文表情变化,何塞故作轻松:“别担心,凯文。我有一块海神怀表,”说着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银制的怀表,上边雕刻着海妖与海神。“我可以保护你。我们一定能一起出去。”

没等凯文开口,穆罗又接话道:“我也有我的朋友,我也能保护你,凯文。”

“我想,比起我,”凯文笑了笑,眸子里的棕褐色浅浅地跃动,像壁炉里燃烧的火焰,为萧瑟的寒冬增添温度,他扬起手中的套索“美丽的女士们应该更需要保护。”



我不会允许再有女孩在我肩上受伤了。”

9

他们一起笑起来,屋外的雪下得更大,而距离那一场盛大的狂欢,也近了。





——END——







注释:

**晚安:在看了《楚门的世界》与《福尔摩斯的私生活》后我一直觉得“晚安”有时候其实是一个很暧昧的词。《福尔摩斯的私生活》中华生(直男)试探侦探的取向,“你也可以找到女人来为你作证吧,福尔摩斯?”而侦探只是久久凝视着华生,最后说了句意味深长的“晚安。”

《楚门的世界》电影台词:“倘若以后再也碰不到你,那么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我的朋友:指印第安女孩

**苹果:亚当夏娃偷吃的禁果便是苹果,因此苹果又暗喻爱情。此处为双关。

**再见、谢谢:“再见”暗示凯文感觉自己会在游戏中死去,而“谢谢”则暗示凯文离家久远却很少有人陪伴。

**所期待的:与印第安女孩有关

**levantado:西班牙语。意为“早安”

**有人不能来参加游戏:指有人活不到游戏开始,暗指人类内部的矛盾。

本来是要搞正剧向的,后来看看自己的文案觉得太苦太虐,就搞了个带点玻璃渣的小甜饼,大家都开心。(ps:我觉得何塞就是有点心机的那种男人,而穆罗就是个憨憨。)

我实名嫉妒胡子先生。

三流写手渴望评论。(//∇//)

评论(22)

热度(58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